小孩的教養

2011051413:55
小孩打從出生,身為父母就該有責任教育&養育他們!!

看著小孩成長,大人也是在成長!!

畢竟,凡事都有第一次。

我為了上班,讓妍妍從小就是在娘家的環境長大!!

晚上自己帶。

雖然比較累,但。。值得!!

這樣小孩至少會比較親。

最近發現,他長大了。

學習能力&模仿的能力超強。

讓我不得不做出決定。

褓姆,幼稚園。。甚至想過乾脆不要工作自己帶小孩!!

小孩從小的習慣都是在家裡養成。

但如果大家都忙碌,沒有時間可以兼顧到他。

這樣的小孩容易變了樣。

最後決定讓他去褓姆那。

至少,作習會正常,吃飯也會正常!!

但妍最近幾天出現退化性的行為。

例:看妹妹喝牛奶,他也會說他要喝!!且一定要喝妹妹的。
        還說他要跟妹妹一樣躺著喝喝。

今天早上妍看到我要出門,抱著我的大腿不放。狂哭。
他老爸抓狂,妍被修理!!
當下,我很心疼,婆婆卻又要我趕快出門!!
當下我只想快點帶著妍妍出去,安撫他,要他不要哭。

想不透,你們的心裡就覺得說,這麼小就該獨立嗎?!
這麼小的孩子,說不聽就該打嗎?!
用打的,就一定能教出好又乖的小孩嗎?!
你們的教育方式,我不是很認同!!

妍妍這小孩的個性,脾氣你們都瞭解嗎!?
瞭解的話,你們瞭解多少!?

我看著他爸比那樣打他,我難過死了!!
小孩一直跟我說他不要去老師那。
或許,是過渡期。
也有可能小孩適應不良。
早知道就該早點帶他去多看幾間的!!

小小孩的心裡還是會有不平衡的時候。
還是得注意他們的情緒。
他看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妹妹身上。
當然,他就會故意做些事情引起我們注意!!
或許,真的該學習怎麼當父母!!
別一直想依賴。